xinde

陕西:汉中教区举行新牧就职典礼


2020-01-20 10:05:19 作者:张玛弟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8日上午10点,陕西汉中圣弥额尔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胥红伟主教履任汉中教区第六任正权主教的祈福感恩祭。按照《教会法典》401条1项之规定,年逾90高龄的余润深主教,以他已过75岁的法定退休年龄为理由,向教会请辞汉中教区主教职务。由本年1月9日起,余润深主教正式荣休,并依据《教会法典》409条1项,胥红伟助理主教当天接任为汉中教区第六任教区主教。

弥撒中,余润深主教向参礼主教、全体司铎及众信友致词,并偕同众位教友对新主教表示服从和欢迎;同时汉中教区司铎代表、各个修会团体代表、修士、教友代表及青年代表在祭台前郑重许诺,以表对新主教的欢迎,并分别同胥红伟主教行平安礼,以示教区的团结合一。

礼仪中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代表陕西省两会莅临庆典襄礼,礼仪结束时做了亲切致辞,教区30位神父共祭,教区善导之母修女会修女、服务教区的圣母会修女和各个堂区的教友代表近500人参与庆典礼仪;同时也邀请了市区宗教主管领导及市区其他各宗教团体代表莅临观礼。

未命名_meitu_0.jpg

“哪里有主教,哪里就有教会。”主教是宗徒的继承人,也是天主临在的标记。正如天主拣选了宗徒们做他教会的服务员和管理者,并愿他的神品继承不断,继续分施救恩、拓展基督神国。新主教的履职是一地方教会管理标记和体现,更是天主特别的眷顾。我们祈祷仁慈天主降福并助佑新任主教,祈愿天主圣神带领汉中教区走向辉煌的明天。

本文标题: 陕西:汉中教区举行新牧就职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