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迈门辛教区开设第一间天主教传教士博物馆


2020-01-24 05:25:06 作者:Sumon Corraya 来源:亚洲新闻

阿玛·阿奇克·罗宋博物馆(Ama Achik Rosong Museum)致力于保存加罗文化和传教士们将基督信仰带给他们的记忆。该教区有大约90,000名成员和16个堂区。年轻人对原始文化和起源知识非常少。免费入场,博物馆向所有人开放。

迈门辛(亚洲新闻)–孟加拉第一间天主教博物馆「加罗之母博物馆」(Ama Achik Rosong Museum)(Proud Garo母亲博物馆)于上周五在迈门辛开幕。该建筑位于圣博德主教座堂附近,旨在保留加罗文化并纪念传教士对当地教会的贡献。

博物馆委员会成员迈荣格(Apurbo Mrong)说,博物馆还「鼓励年轻人重新发现他们的文化、语言、习俗和食物」。

在开幕礼之后,本身是圣十字勋章成员的迈门辛教区波南·保禄·库比主教(Ponen Paul Kubi)祈祷并祝福在场人士。大约300名加罗天主教徒在场。该教区有16个堂区,共90,000名天主教徒。

迈荣格解释说:「过去,加罗人崇敬大自然;之后天主教传教士来到,向他们宣讲天主的讯息。现在,几乎全部人都是基督徒。我们想记住他们以这个博物馆给予贡献。」

这座两层楼的博物馆还设有一个礼堂,以礼拜堂的尤金·爱德华·霍姆里希神父(Eugene Eduard Homrich)名字命名,他在当地工作了60年。免费入场,该设施向所有人开放。它的收藏品包括传统服装、传教士的照片、食物和加罗人的仪式。

该教区热衷于强调加罗文化。库比主教说:「最后,我渴望开设一间博物馆的愿望成真,我很高兴主持开幕礼。」

他感叹道:「由于全球化,我们的文化、语言和工具几乎完全消失了。两年前,我们开始了这项计划,以便新一代可以从他们的传统和根源中得到启发。」

为了建造博物馆,教区向孟加拉博物馆管理局提出了申请。天主教会人员与管理局主席举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几家孟加拉国博物馆和外国博物馆。

年轻的利马(Prodip Rema)说:「能够参观博物馆是一种极大的乐趣。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我们的文化以及关于传教士的知识。我真的很感谢主教的这项倡议。」

本文标题:孟加拉:迈门辛教区开设第一间天主教传教士博物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