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非:主教呼吁让“福传125周年变成摆脱危机的契机”


2020-01-28 08:56:20 作者:信仰通讯社

班吉(信仰通讯社)—一月六日至十二日,中非共和国天主教会年度全体大会举行。在首都班吉总主教区总主教座堂发表的大会闭幕式文告中,主教们强调“福传125周年后的今天,我们感谢天主通过无数充满信德的男女在我们中非人民中完成的救恩工程;我们感谢全体传教士和平信徒。他们的信仰见证和献身精神始终是我们建设地方教会团体的榜样。此外,我们在追随基督登上加尔瓦略山的人们面前跪下,他们像殉道者那样把基督的苦难背负在了自己的身上”。

主教们还谈到了二O一九年十月的特别传教月,“展望教会传教生活,传播希望、和平的信息;唤醒人们的良知”。

同时,还有国内冲突、贫困、人权、正义等问题;邪教的泛滥;合一、尊严、团结互助、诚实等价值观的丧失;一味追求利益。

教会领导人充分肯定中非政府的努力,重申“解决中非的问题不能只靠军事力量”。要求重视教育。

最后,主教向中非社会各界发出了诚恳的呼吁,要求政府尊重宪法;按照法律规定组织自由、公正、透明的选举。


本文标题:中非:主教呼吁让“福传125周年变成摆脱危机的契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