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教会医院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医用物资告急需支援


2020-02-04 11:33:27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任丘爱福达医院作为天主教会医院同全国医务人员一道,积极参与抗击“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当中,但参与服务的修女们最近已经“弹尽粮绝”,每天暴露危险当中坚持着医护工作,急需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隔离衣等医用物资。

“现在我们的救护车已被政府征用多日,多次参与120救护,主要是将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接送至隔离观察地点,若有疑似病例再送至上级定点医院。医院预检、发热门诊及其他科室也都在正常工作,每天接待很多病人。疫情面前,消毒、防护用品紧缺,购买无门,看到我们的司机(教友)和医护人员(都是修女)每天暴露危险当中,作为院长的我非常心痛!”院长修女表示现在自己非常焦急却无能为力,只能向大家求助。

据医院负责修女介绍,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蔓延,未让休假的医护人员回院,所以春节假期值班的医护人员,自腊月二十九至今一直在岗,每天生活在身心疲惫和精神紧张的工作中。工作的20多位医护人员每人只发了一个N95口罩,而这种口罩,也不是专业的医用口罩,并且医院所有医护人员都在重复使用。“目前我手上只有十多个口罩了,要留给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使用,即使这样,这十多个口罩连一天也不够用。”

截至2月3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其中死亡1例,现有重症病例12例,治愈出院3例。确诊病例中,石家庄市21例、沧州市20例、邢台市16例、邯郸市14例、保定市13例、廊坊市12例、唐山市11例、张家口市9例、衡水市5例、承德市3例、秦皇岛市2例。


本文标题:河北:教会医院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医用物资告急需支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