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山川异域相守望 手足同心克时艰

—— ——太原教区神长教友支援“新冠肺炎”在行动

2020-02-09 07:41:27 作者:太原社服 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主教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发起了太原教区为新冠病毒疫情捐款的倡议,并安排太原教区社会服务中心负责物资捐赠事宜,邀请各堂区、堂口、各团体、各神职人员及众信友,为疫情前线募捐。孟主教倡导众兄弟姐妹:“天主痛心地呼唤加音寻找他的弟弟亚伯尔,正是在向我们每一个受造的人类说‘每个人都是其他兄弟姐妹的看护者’作为基督徒的我们此刻也该打开耳朵听到疫情前线的呼声,打开心去感受他们的疾苦。”

太原教区为武汉疫情募捐倡议书

倡议发出后,由太原教区社服中心牵头,各堂区神长教友、各团体慷慨解囊,积极奉献,截止2月7日,太原社服向进德公益转账人民币10万元作为武汉疫情前线的捐赠。并且,太原教区众信友在各自本堂神父的带领、组织下在各自的家庭中为新冠病毒疫情献上了家庭九日敬礼及各自的祈祷。祈愿主佑中华、主佑世人!

同时,太原社服也联络各方资源,为新绛、平遥各地捐赠了防护物资,并于2月8日,由刘建刚神父与几位员工和志愿者亲自送往平遥,由于防控、防护,捐赠物资在平遥高速口进行了交接。

太原教区的募捐行动和捐赠行动还在进行中,太原社服仍在努力联络资源,为有需要的地区联系购买防护口罩、防护手套、额温枪、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护物资。太原教区众信友以实际行动,践行福音的教导:“凡你们为我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玛25:40)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山川异域相守望 手足同心克时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