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宁晋神长教友慨施大爱援疫区


2020-02-14 21:32:27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宁晋边村天主堂.jpg

宁晋边村天主堂

       信德网讯 2月14日,河北邢台宁晋的张雷神父将神长教友们捐献的12万元转到了进德公益,向新冠肺炎疫区伸出了援助之手。
       当天下午,张文西神父向信德网介绍,自2月4日向各堂区发出“奉献爱心,防抗疫情”的捐款倡议之后,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们都积极参与,慷慨奉献。主要的捐款方式是微信群捐款,以堂区各堂口为单位,在各堂口教友微信群里发红包或转账,由本堂神父安排专人负责收款和记账,确保捐款的公开与透明。然后本堂神父以堂区名义将所有捐款及账目清单,以微信形式转给教区。
       “本次为防控疫情的爱心捐款总数是608893.37元,创下了教区历次爱心赈灾募捐的最高记录,并且已经借不同的方式和部门为湖北及本地的防抗疫情工作提供了所需要的多种物资,比如所捐助的口罩和防护服已经投入使用。”张神父对信德网说。

宁晋宗教界支援.jpg

       除了爱心捐款,也有很多堂区的教友少不顾天寒地冻,积极参与到各村镇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在路口或村口站岗值班;不少堂口也主动备上相应物资慰问各村镇路口防控疫情的值班人员。
       张神父表示:“这次疫情,不单是武汉急需援助,也影响了全国每一个人的生活。在此危难时刻,基督徒理当做光做盐,承担社会责任。我们教区属于农村教会,教友多以务农打工为主,每一分收入都来之不易,但是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教区的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们积极响应教区的号召,充分发扬基督徒的爱德精神,竭尽所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使我深受感动。”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宁晋神长教友慨施大爱援疫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