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爱转起来


2002-11-22 14:06:49 作者:李满怀

       在美国有这么一句格言:没有一种服装比爱更合身,没有一种装饰比爱更迷人。有人说无美就无爱,实际相反,无爱才无美。
       人常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为美好的人间。主内的兄弟姐妹,谈到爱,你是否感到有些空洞呢?我们给别人谈话,给人讲道,总是离不开爱的主题,但是我们有没有反躬自问,我们宣讲的爱是什么呢?
      “爱”说起来容易,实际生活中做起来难上加难。事实上,只要我们留意周围的每个人,我们会发现,还有那么多无家可归的孤儿和无人赡养的老人。他们流落街头,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他们时刻需要别人的关怀和支持。然而在这物欲横流的今天,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自私已简直让人不可思议。为了寻求作乐,甚至有人置家庭而不顾。在这样的社会中,从何谈爱?物质文明在进步,然而我们的道德却在后退。我们的教会教导我们要爱人、爱我们周围的兄弟姐妹。而世界上有多少的人需要我们去爱、去关心,哪怕是一声问候,都会给他们心灵一点安慰,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爱,从而振作起来,在社会上有勇气生活下去。
       印度德肋撒说:“爱的反面是无动于衷”。可见没有爱的世界将形同黑暗,然而生活中,我们总是不愿意重视身边的小事,一次问候、一次道谢、一次谦让……这些小事你是否曾经忽视过?人的价值,不在乎能得到多少,却在乎能奉献多少,如果我们愿意让自己成熟,更能活出真实的自我,那就让我们努力交出自已,关怀那些需要关心的人。
       真正的爱不求回报,大教肓家陶行知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真正的爱能在无法逾越的深渊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只要我们不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周围的兄弟姐妹,会发现在他们身上有许多闪光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一滴水珠可以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芒,让我们主动去传播爱的种子吧!真正的爱不被环境所改变,反而能改变环境,真正的爱不被时间磨灭,因为它属于天主,永恒的真正的爱胜过一切艰难困苦、阻拦和绝望,真正的爱属于智慧,它能指导人生。真正的爱也是一条原则 :只喜欢真理,不喜欢不义。
       爱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天主竟这样爱了世人,甚至赐下了他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致丧亡,反而得永生(若:三16)。亚历山大说“我征服”、查理大帝说“我统治”,而主耶稣却说“我宽恕”。基督正是因着这无限的宽恕和爱征服了整个世界,征服了众多的人。给那些流落街头和无家可归的人带来了光明,基督这种宽恕博爱的精神,难道不是二十一世纪的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应该仿效的吗?
       雪莱说:“道德中最大的秘密就是爱”。主内的弟兄姐妹,让我们团结起来,以“爱”作基础,同心协力,把我们的爱奉献给那些真正需要我们关怀的人。基督给我们指明了爱的方向,只要我们顺着他的指引去行事,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要建设这美好的人间天堂,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从平心的小事做起,努力点燃爱的火把,进行即将人生的旅程吧!不要害怕困难,勇敢开创吧!美好的明天永远属于我们。

本文标题:让爱转起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