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2019年全港约62万天主教徒


2020-02-23 15:23:59 来源:公教报

(公教报讯)本年一月出版的《2020年香港天主教手册》公布最新的教务统计,教区当局推算,至二○一九年八月底,在港天主教徒总数约有六十二万人,其中四十万零三千人为香港永久居民。

教区推算,二○一九年的香港永久居民教徒人数,较一四年的三十七万九千人,增加二万四千人;另外去年约有十八万三千名菲律宾籍教徒,约三万四千名其他国籍教徒。

服务本地的牧职人员数目方面,二○一九年有二百八十二位神父(一四年有二百九十八位)、四百四十一位修女(一四年有四百八十一位)、廿八位终身执事(一四年廿位)、廿四位修生(一四年有三十四位)、十八位初学生(一四年有十六位)。

教务方面,去年有五千六百八十六人领洗 (一五年有六千九百七十一人) 、四千一百五十三人领坚振;一千零六对夫妇在教会结婚。

此外,去年各堂区及团体的慕道人数合计九千九百六十一人,而传道员则有一千五百九十九人。

香港教区教务统计(2019)在港教徒:620000人(永久居民:403000)神父:282人修女:441人终身执事:28人修生:24人初学生:18人领洗人数:5686人慕道人数:9961人

(取自:《2020年香港天主教手册》)

本文标题:香港:2019年全港约62万天主教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