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青年阿库蒂斯和耶稣会格兰德神父将被册封为真福


2020-02-24 09:56: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新真福青年阿库蒂斯和耶稣会格兰德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2月21日接见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批准该部会颁布法令,册封阿库蒂斯(Carlo Acutis)和耶稣会格兰德(Rutilio Grande)神父为真福。另外两位和格兰德神父一同殉道的平信徒也将荣列真福品。

新真福阿库蒂斯于1991年在英国伦敦出生,同年随父母返回意大利。小阿库蒂斯特别热爱圣母和耶稣圣体,还建立了以信仰为主题的信息项目,开办“圣体圣迹”网站。他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喜欢学习和踢足球,当过要理教员。他也是服务无家可归者和穷人食堂的热心义工。年仅15岁的阿库蒂斯于2006年10月12日因患暴发性白血病在蒙扎(Monza)去世。他的遗体保存在亚西西圣方济各“脱衣朝圣地”。因他的转祷,在2013年,一位患有严重消化系统疾病的巴西幼童得到康复。

殉道者格兰德神父是萨尔瓦多籍耶稣会士,他于1977年3月12日被几位仇教者射杀,和他一同遇难的有两位平信徒,一位是有10个孩子的父亲索洛萨诺(Manuel Solorzano Solórzano)和16岁的少年莱穆斯(Nelson Rutilio Lemus)。格兰德神父生前大力推动平信徒参与堂区生活,关心穷人和社会边缘人士。他也谴责极权和独裁政权的暴力行为。

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也宣布将册封两位新圣人,他们是:于1752年在印度殉道的平信徒真福拉匝禄(Devasahayam Lazzaro)和意大利洛阿诺(Loano)的方济各加布遣第三修女会创始人真福耶稣玛利亚方济加修女。方济加修女于1844年出生在意大利卡尔马尼奥拉(Carmagnola),1904年在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蒙主恩召。

另外,圣座封圣部承认3位神父和一位平信徒的英勇圣德,宣布他们为可敬者天主的忠仆。

本文标题:青年阿库蒂斯和耶稣会格兰德神父将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