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梵蒂冈推迟若干密闭空间举行的活动


2020-02-25 09:29: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疫情下的米兰

(梵蒂冈新闻网)罗马宗座传信大学原订于2月25日下午举办新书发表会,介绍有关刚恒毅枢机的书籍,宾客云集,包括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前任部长斐洛尼枢机及现任部长塔格莱枢机。然而,有鉴于新冠病毒疫情的警戒升级,这项活动将推迟举行。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表示,这只是众多同类型活动的其中一例。梵蒂冈「决定推迟原订于未来几天在密闭空间举办并且人潮众多的活动」。这项决定并不涉及2月26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

除了这项决定以外,梵蒂冈也采取了其它卫生措施。首先便是设立医护站,配置「一名护士和值班医生,以便于当病患呈现新冠病毒症状时,立即在卫生局的诊间提供协助」。再者,梵蒂冈城国入城许可处均设置了「洗手设施」。

意大利教会正在全力配合有关当局来遏止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意大利主教团为此发表公告,写道:「面对新冠病毒的扩散、最初几位患者病逝的消息,以及保护大众健康、尽量控制感染风险的必要性,这几天也为我们教会团体接连发出了多项有关的共同指南。作为意大利主教团领导团队,我们通知众人有义务全力配合国家和行政区的主管当局,以遏止传染风险。」

意大利主教团指出,2月23日主日,教宗于巴里主持弥撒,在场众人为新冠病毒疫情祈祷。同样地,该国主教团神长也邀请全国信友每天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及其家属祈祷,为在第一线应对这紧急危难的医护人员祈祷,为防治决策的负责人员祈祷。主教团写道:「我们善尽本分来减少慌乱和恐惧。慌乱和恐惧会造成毫无益处的封闭心态。此刻,我们要找回实事求是、信赖和希望的缘由,好能携手应对当前的困境。」

米兰教区规定,圣堂依然开门,可是不会举办任何聚会,并取消原订的所有活动;葬礼和婚礼可以如期举行,但是仅有近亲能参加。米兰明爱会主任瓜尔泽蒂(Luciano Gualzetti)表示,该机构努力「陪伴并保护工作人员、志工和最脆弱的人」。因此,他们努力提供原有的各项服务,但采取了一切预防措施。举例来说,在穷人食堂,他们避免让用餐者聚集在同一个房间;夜间接待中心仍然开放,以免无家可归者露宿街头、到处游荡;在聆听中心方面,避免开放等候室,改为预约服务,竭力陪伴及关怀有需要的人。

意大利北部多个教区也提高警觉。威尼斯和帕维亚教区暂停弥撒,直到3月1日为止;都灵教区从2月24日至3月1日暂停弥撒以外的团体牧灵活动。皮亚琴察和摩德纳教区则是几乎全面暂停弥撒。

皮亚琴察教区主教安布罗西奥(Gianni Ambrosio)向病患表达关怀,并邀请众人为他们祈祷。安布罗西奥主教对信众说:「首先,不要害怕,不要惊慌失措。再者,要依靠病人之痊圣母玛利亚,因为我们需要相信她的转祷。祈祷的力量能协助我们度过难关。千万别被击垮。我要引用教宗的一句话:我们不能让希望被夺走;我们格外需要祈祷,因为祈祷也能帮助我们不觉得孤独或是遭到遗弃。」

本文标题: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梵蒂冈推迟若干密闭空间举行的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