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海外神长教友面对中国疫情,隔空传爱,支援同胞


2020-02-25 12:43:04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身在异国,心系同胞,疫情面前,捐资捐物,倾力相助,不惧困难,共克时艰。自疫情暴发以来,引起了海内外同胞的热切关注,他们虽然不能回到中国,不能前往一线,却在国外竭尽全力透过购买疫情物资传递他们对中国同胞的关爱,为武汉疫区的一线医护人员,为所有服务一线的神父、修女及教友们送去一份温暖,隔空不隔爱。

这些物资是李老师及教友们捐购的N95口罩和防护服。右边是刘兆伟神父,左边是帮忙采购的蔡木良教友

美籍华人李老师(英文名字:Margaret)在旧历年前就听到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当时没太留意。一直到武汉封城,她才得知疫情已经肆虐全国,她说:“武汉封城后,我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很为国人揪心,却不知能为此做点儿什么。2月1日,我收到李荣品神父的一条微信,请我们在美国这边代购一些防护服、口罩等。于是我马上开始在网上搜集疫情用品,同时一些教友们也热心帮忙购买,此时,这些物资已经缺乏,非常难买,即使买到,也不知道能否寄出,中方能否收到。但无论怎样,我们还是想试试,切愿为疫情中的同胞们尽一份力。于是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找遍了很多地方,终于买到了800个N95口罩,但这时的价钱比平时已高出三四倍。当我们想再次购买时,都已售罄,买不到了。”

后来,李老师的本堂刘兆伟神父得知此事,神父非常乐于帮助,他对李老师说:“弥撒后,我们可以向教友们为此募捐,但需要进德公益的一个正式书面公函,如此我们才能顺利进行。”后来进德公益张士江神父给出了公函,在刘神父的呼吁下,教友们纷纷解囊相助,李老师说:“我们这次筹资容易购物难,特别困难!因为现在美国一些大的慈善机构都在购买这些物资,我知道的一家慈善机构就订购了80万件防疫用品运往中国。我们的第二批口罩是费了好大劲儿才买到的,且是从萨尔瓦多耗费一周的时间才寄过来的,可谓大费周折,非常不易。有一家公司听到我们为中国疫情筹集物资这个消息后,也极愿帮忙此事,捐赠了我们一批口罩,非常感谢他们。”

购买物资已实属不易,然而,寄往中国更是困难,因为航班都已停飞,邮局也停止收办寄到中国的物品。紧要关头,万分焦急,如何才能把费尽心力购买到的物资运送到中国?幸好此时,纽约的蔺神父给李老师打来了电话,说下星期有一架专机要运物品回国,让李老师尽快把物品从亚特兰大先寄到纽约,再从纽约运往中国。从蔺神父的声音里,听得出他已非常疲惫,且患重感冒,但在中国的疫情面前,他不辞辛苦,不顾病情,想方设法,把神长教友们购买到的物资平安运送到中国。李老师说:“我特别感谢蔺神父,面对中国疫情,他不言劳累,不顾抱恙的身体,出资出力,全力相助,令人感动,当我对他说:‘神父!您要保重身体!’他却只对我说了一句话:‘为我念一串玫瑰经吧!’闻听此言,心疼之余,真的是充满了感恩之情。物资寄往中国的手续相当麻烦,幸亏有蔺神父帮忙,否则我们真不知道还能否寄得出去。”

李老师非常真诚而谦虚地说:“其实我们在国外的中国人,为同胞做些事情,是发自内心的一份意愿,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感觉到自己的弱小和无助,仅仅是为武汉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非常感谢进德公益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同时也希望我们寄去的物资,进德公益能够收到,并转送到武汉疫区及需要的人的手上。我们也特别关心那些服务疫情一线的神父修女们,希望他们能得到这些需要的物资,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再去服务别人。”

亚特兰大的教友们送给中国的1380个N95口罩和“两打”防护服,希望透过进德公益捐赠给疫区,为一线医护人员们的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为疫情中的同胞传递一份关爱。

愿天主祝福每一位为中国疫情捐款捐物,倾力相助的海外华人。也祈愿天主以恩宠协助疫情早日结束。


本文标题:美国:海外神长教友面对中国疫情,隔空传爱,支援同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