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疫情延烧:教宗致电慰问疫区居民,明爱会呼吁关怀弱小者


2020-03-11 09:34:4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意大利北部城市在疫情下马路空荡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洛迪教区主教马尔韦斯蒂蒂(Maurizio Malvestiti)在给信友的牧函中表示,教宗方济各3月6日骤然来电慰问。洛迪是新冠病毒的严重疫区,在教宗致电前,已有7百多个病例。由于意大利疫情不断加剧,该国已全面暂停公开弥撒和公众活动。在这艰难考验下,意大利明爱会吁请众人不忘贫困弱小者,爱德的幅度不可减弱。

洛迪教区主教在牧函中指出:「教宗打电话给我,保证向所有人颁赐慰藉人心的宗座降福。」为此,「我们由衷感谢教宗,为教宗祈祷,并且为我们大家,尤其是为红色警戒区的弟兄姐妹,为病患和所有照料病患的人祈祷,关怀患者家属及痛失所爱的人」。「在互相关怀中」,我们必定能「携手克服棘手的传染病危机」。

与此同时,意大利明爱会主席雷达埃利(Carlo Roberto Redaelli)总主教3月9日致函全国各教区明爱会,吁请众人切莫缩减爱德的幅度。他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解释说:「我们鼓励继续已展开的爱德工作。换句话说,就是要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却不失对有需要者的关注。我想到穷人食堂、宿舍、互助商店、聆听中心,以及对许多危急处境的关怀。这是我们呼吁的意义,而我还要强调另一点:尽管此刻在我们的团体内,圣事、圣言和要理讲授的幅度受到限制、面临困难,但是爱德的幅度不该减弱。」

本文标题:新冠疫情延烧:教宗致电慰问疫区居民,明爱会呼吁关怀弱小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