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皮扎巴拉总主教:在隔离期间重新发现祈祷的力量


2020-03-11 09:38: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皮扎巴拉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病毒疫情迫使以色列的“大多数天主教主教隔离14天。他们中的一些人出席了2月19日至23日在意大利巴里为地中海沿岸国家主教举行的省思与灵修聚会”。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区“主教出缺期”宗座署理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总主教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正处于隔离状态。基于相应的预防措施,原定于3月10日举行的圣地天主教各礼仪教会团体领导人全体大会也取消了。

在新冠疫情时期,圣地是如何善度四旬期的呢?皮扎巴拉总主教说,在教区范围内,那里的状况有所不同。“在约旦,信徒们正常善度四旬期。因为他们遵循儒略历,所以比我们晚开始了一周。四旬期活动如期举行,例如举行传统的拜苦路活动”。总主教提到巴勒斯坦的情况时表示,“因新冠疫情,那里完全封锁。各教堂仅供个人祈祷,允许不到20个人的团体举行弥散,或者在户外举行礼仪。以色列有一个折衷的办法,我们正在等待相关的措施。在耶路撒冷,我们以圣墓的礼仪展开了四旬期,这些礼仪不仅在耶路撒冷教区,在加里肋亚和纳匝肋也很重要”。

这非常时刻也提供了一个契机,让信友重新发现祈祷的力量和守斋的意义。皮扎巴拉总主教表示,“除了守斋外,祈祷也很重要。在这一特殊时刻,我们坚持司铎与家庭要多祈祷。我们尝试恢复这些层面”。

皮扎巴拉总主教是如何度过这隔离期的呢?他说,“我将在3月13日结束隔离期。我可以说,对我而言,这是个美好的机会,能更多的祈祷,留在家里也可以执行因诸多任务而推迟的事务。放慢脚步对我们大有裨益。我有时间省思在我团体中所发生的事,更进一步关怀受到可怕病毒侵袭的受害者”。

本文标题:皮扎巴拉总主教:在隔离期间重新发现祈祷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