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由衷感谢所有致力于对抗新冠病毒疫情的人们


2020-03-12 09:44:4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3月11日透过网络直播主持公开接见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在3月11日网络直播的公开接见活动中,向那些在意大利和全球各地为对抗新冠病毒疫情而奋斗的人们表达关怀之情。

截至3月10日,全球已确认12万例新冠肺炎患者,超过4300人死于该疾病,约有6.7万人康复。在国际上,医生和科学家正在努力研发疫苗。几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包括意大利在内,目睹自己的医疗系统受到疫情严峻的考验,并正在采取严厉措施以遏止疾病的扩散。

教宗说:“此刻,我愿向所有感染新冠病毒、受此疾病折磨的人以及许多因自身疾病而感到不安的人们致以问候。我衷心感谢医院工作人员、医生、护士和义工,他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与那些受苦的人在一起。”

教宗接著也向那些为遭受苦难的人们祈祷的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所有的基督徒、所有的善男信女,无论他们属于哪个宗教传统,此刻都团结一心地祈祷”。

尽管全世界都聚焦于新冠病毒疫情上,但教宗并没有遗忘那些在希腊和土耳其边界上已受苦多年的敍利亚难民。他指出,由于战争、饥饿和疾病,这些敍利亚人民被迫逃离自己的家园。教宗最后提醒说:“让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的弟兄姐妹,包括许多在那里受苦的孩童们。”

本文标题:教宗由衷感谢所有致力于对抗新冠病毒疫情的人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