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用“爱心袋”面对新冠疫情


2020-03-12 09:46:1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修女们在准备援助物资品

(梵蒂冈新闻网)司铎和义工奉献心力去接近和服务受苦者是项宝贵的使命。在这新冠病毒肆虐的紧急时刻,教宗方济各也多次强调这项使命的重要性。在教宗赈济所的繁忙工作中,言语转变成了具体的行动。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向本新闻网解释道,圣座为配合意大利政府颁布的相关法令,对于帮助罗马和梵蒂冈的穷人的方式有所改变。枢机接著表示,尽管如此,“我们为穷人装置的浴室和卫生间照常开放,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项需求,这需求应受到尊重。显然,这意味著要遵守规则和安全距离的规定。我们向无家可归者传达的讯息只有一个,即你们不是一人面对疫情危机,我们在这里,在有需要时我们帮助你们”。

教宗赈济所所长说,要改变的是分餐的方式,比以往提前了晚上送餐的时间。在罗马车站供汤和水果时不会再出现排队的现象。克拉耶夫斯基枢机说,“为避免人群聚集,我们想到一个提供餐食的快速方法,也就是提供一个我称之为‘爱心袋’的袋子,因为那是以爱心来准备的。袋子内备有三明治、两根香蕉、苹果和金枪鱼罐头,我们把装有食物的袋子交给有需要的人”。为了不遗弃已经在艰困处境中生活的人,以及有可能越来越孤立的人,这是最直接的服务方法。

本文标题:克拉耶夫斯基枢机:用“爱心袋”面对新冠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