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个人捐赠支持防疫可以全额税前扣除


2020-03-12 20:41:48 作者:记者 刘文静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据燕赵晚报讯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规定,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的捐赠,以及个人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都可以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而且可以全额税前扣除。河北税务部门提醒纳税人,别忘了向扣缴义务人提供捐赠票据。

       据介绍,捐赠税前扣除时,既可以在工薪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分类所得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时扣除,也可以在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时办理扣除。如果选择在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环节享受捐赠扣除政策,为便于个人在领取工资时享受扣除政策,建议捐赠人拿到捐赠票据后,及时将捐赠票据提供给扣缴义务人,由扣缴义务人在计算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时进行捐赠扣除。如果捐赠的金额很大,当月未扣完,还可以在下个月工资中继续扣除。如果个人在捐赠时没有及时取得捐赠票据,可以暂凭捐赠银行支付凭证享受扣除政策,并在捐赠之日起的90日内取得捐赠票据即可。

       税务部门人士表示,如果纳税人参与企业统一组织捐款,捐赠票据上只有企业名字没有个人名字,纳税人也可以凭汇总开具的捐赠票据和员工明细单扣除,享受政策。如果单位组织员工捐赠资金用来购买捐赠物品,直接捐赠给了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医院接收函上只注明了企业的名称,员工可以凭只注明了企业的名称的接收函和员工明细单享受税前扣除。

       通过进德公益捐款支持抗疫的爱心单位和个人,亦可联系进德公益索要抵税发票。欢迎大家继续通过进德公益捐款平台,为海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上您的爱心!

本文标题:河北:个人捐赠支持防疫可以全额税前扣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