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当选周年纪念日,继续领导陪伴天主子民


2020-03-14 09:45: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伯多禄牧职迈入第8周年之际,全人类同时面对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圣座传播部编辑主任托尔涅利3月12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表示在这情形下,教宗以有别于往年的方式过这个周纪念日。他说,在这艰困的日子里,当我们每个人在面对生存的不确定时,“教宗选择以祈祷、把我们托付于圣母玛利亚,以及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来陪伴我们”。教宗每天清晨主持的弥撒,破例地透过媒体直播的方式在全世界播放。

在这7年中,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的平日弥撒为许多人来说是个慰藉人心的“约定”,他们透过梵蒂冈媒体阅读弥撒讲道的摘要。此刻,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为受苦者、病患及其亲属、医护人员、义工、孤独的年长者、服刑人和当局奉献弥撒圣祭,使这简单和具体的陪伴变得更明显和令人欣慰。

托尔涅利在文章中写道,在圣灰礼仪时,新冠病毒的疫情还没有那么明显,伯多禄继承人在礼仪中说,“我们开始四旬期,领受圣灰,‘你要记得,你既是灰土,你还要归于灰土’”。在头上施放圣灰是提醒我们,我们来自灰土,将归于灰土。也就是说,“我们是脆弱的,终将一死。我们是宇宙中的灰土,但我们是蒙天主所爱的灰土。我们是宝贵的灰土,注定要获得永生。我们是天主的希望,祂的珍宝和荣耀”。教宗在圣灰礼仪弥撒讲道最后表示,“我们要让自己得到修和,好能活出蒙受爱和宽恕的子女的身份”。“我们要让自己蒙受爱,好能施予爱。我们要让自己重新站起来,好能走在朝向基督复活的旅程上。如此一来,我们才会喜悦地发现,天主使我们从灰烬中复活了!”

为了见证这希望的目光和对所有人的拥抱,教宗带领我们、陪伴我们。3月10日,他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时说,他特别愿意为司铎祈祷,在这一刻,愿他们有勇气陪伴、安慰和关怀受苦者。在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在他们履行这项特殊服务的同时,“愿他们有勇气走出去,探访病人,带去天主圣言的力量和圣体,并陪伴医护人员及志工”。

本文标题:教宗当选周年纪念日,继续领导陪伴天主子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