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因新冠病毒,教宗取消今年九月访问亚洲三国计划


2020-03-15 08:33:13 来源:亚洲真理Radio

据天亚社报道,教宗方济各9月份访问印度尼西亚,邻国东帝汶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计划预计将因新冠状病毒爆发而取消。

梵蒂冈东帝汶代表于3月11日在帝力告诉记者,由于流行病迅速蔓延,教宗对该小国的访问已被取消。

大使馆代办马可·斯皮兹齐(Marco Sprizzi)蒙席说,教宗已表示愿意今年访问东帝汶,但因为涉及大批民众的聚集,教宗不想让他的人民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所以他取消了访问。

早些时候,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伊斯兰组织纳德拉古图·乌拉玛(Nahdlatul Ulama)的秘书长斯塔奎夫(Yahya Cholil Staquf)在1月15日与教宗会面后,透露了教宗方济各访问该地区的愿望。

1月下旬,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正式邀请教宗方济各访问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

维多多在信中说,他已获悉教宗访问该国的计划。维多多写道:“我很高兴向教宗——天主教会的精神领袖发出邀请,成为我们的客人。”

他说,教宗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印尼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的联系。

维多多写道:“教宗阁下的访问将为增进我们之间的互利关系提供良好的势头,以增进友谊与合作。”“圣父,请接受我的崇高敬意。”

亚洲新闻网也曾报道了印度尼西亚驻教廷大使安多尼·阿古斯·斯里扬诺(AntoniusAgus Sriyono)2020年1月28日,亲自向梵蒂冈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枢机(Pietro Parolin)发出了邀请函。

不过,梵蒂冈方面一直没有做出公开的回应。近日,东帝汶梵蒂冈代办发言,说明了这一计划,已被取消。

(翻译自天亚社和亚洲新闻)


本文标题:因新冠病毒,教宗取消今年九月访问亚洲三国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