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区圣堂对外开放,供个人祈祷


2020-03-15 08:52: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罗马教区日前决定关闭礼仪场所。随后,教区迅速采取行动,准许一些圣堂对外开放。

教宗方济各3月12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祈祷说,“我们祈求圣神赐给牧者们牧灵工作的能力和分辨力,促使他们采取措施,让天主圣洁而忠信的子民不至于感到孤独”。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枢机于是作出牧灵的分辨,表示为了避免信徒感到迷惘和混乱不安,在教宗的同意下决定颁布新法令,允许堂区和牧灵传教中心对外开放,供个人祈祷。

德多纳蒂斯枢机在一封致罗马教区信徒的牧函中解释道,决定关闭罗马圣堂并不是出于“非理性的恐惧,或是一种缺乏希望的现实主义”考量,而是作为预防传染的一种途径。枢机接著表示,无论如何,为确保人们不会感到更加孤独,为此修订了牧灵规定。

德多纳蒂斯枢机说,教会有赖于司铎的“明智分辨”。他敦促司铎们“更加接近天主子民”。“确保每个人都能感到被关爱和陪伴,帮助所有人明白教会的门不向任何人关闭,而是担心‘弱小者’处于危险之中或被遗弃”。枢机鼓励司铎们为病患带去“圣事的安慰”,并保证为贫困者提供所需的帮助,以及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避免任何可能危害他人健康的事情发生。

此外,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也鼓励信徒在家庭中祈祷,以维护“我们的父母和祖父母的传统”。最后,德多纳蒂斯枢机吁请罗马教区的所有信徒再次把自己托付于天主圣爱之母。


本文标题:罗马教区圣堂对外开放,供个人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