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要抱怨天主


2006-05-17 09:40:35 作者:吕江浩 来源:信德报(第265期)

    有的教友每天进堂念早晚课,参与弥撒,就认为自己是热心教友了。但是,在生活上遇到了挫折,比如:生病、贫穷等等。便开始抱怨天主说:“你看某某,不信天主,身体那么健康,工作也顺利,生活富裕,家庭和美。我这恭敬天主的人还这么苦,天主太不公平了。”因此,信仰冷淡了。
    这种自称为热心教友的人,他们信天主的目的就是在世享福,死后升天堂。其实我们人类,不论是否信天主都有悲欢离合,生老病死,根本不存在不信主的享福,信的受苦,反之亦然。
    这个世界不是我们的久居之地,也不是永享幸福之地,而是天主考验人的地方,即在人生的各种境遇中,都能承行天主旨意的人才是热心教友。因为我们求的是"愿你的旨意奉行。"不是愿你的旨意改变。真正的祈祷并不是让天主听我们的话,而是求天主要我们接受他所愿意赐给我们的,即承行他的旨意,顺从天主上智的安排,善尽自己的本分。
    主内的弟兄姐妹,天主从亿万人中拣选了我们,这是多么大的恩典呀!为什么还抱怨天主不公平呢?难道有比得永生更高贵的东西吗?

本文标题:不要抱怨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