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疫情当前持续为贫困者提供服务


2020-03-18 09:51: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枢机向众人发出强烈呼吁,鼓励他们关切来到门前寻求援助的人。他说:“不要让前来敲门的‘贫困者拉匝禄’感到被遗弃。在保持安全距离、戴上手套,以及避免人群汇集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帮助我们身边的近人”。本著这种精神,在梵蒂冈的教宗赈济所继续为贫困者提供基本的服务。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接著表示,“在这个紧急时刻,我们需要开放浴室和卫生间,因为如果穷人在此之前可以使用酒吧或餐厅的相关设备,现在已不再是如此”。枢机继续说明:“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用餐上。如果无家可归者之前有机会享用别人赠送的牛角面包或卡布奇诺,在当前的情势下,这样的事不会发生。”这也是所有服务设备需要开放的原因。

教宗赈济所所长解释道:“值班的义工保持不变,照常在罗马火车站分发食物,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安置的淋浴设备依旧可以使用,在这里也可以取得面包和饮料”。克拉耶夫斯基枢机说,在“玛利亚的礼物”之家服务的修女们会在午间提供一个装有食物的袋子,3月14日这一天一共分发了120个。“数月前,在梵蒂冈附近开启了一个接纳无家可归者的中心,有需要者可去敲门,总能得到一些所需的物品”。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也吁请贫困者不要害怕去敲堂区和司铎住处的门,因为“基督信仰的精神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打开门户”。与此同时,教宗赈济所设有一个“信箱”,人们可以来信通知处于困境中的人或索取相关的信息。

本文标题:克拉耶夫斯基枢机:疫情当前持续为贫困者提供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