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纪念首台感恩祭五百周年,教宗致函鼓励信友


2020-04-04 08:43: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根廷纪念该国境内首祭五百周年之际,教宗致函鼓励信友活出耶稣说的:「你们要这样做来纪念我。」

(梵蒂冈新闻网)阿根廷里奥加耶戈斯教区主教加西亚(Jorge García Cuerva )4月1日周三主持弥撒圣祭,以纪念五百年前在阿根廷土地上庆祝了首台感恩祭。今年的这项礼仪原本预定在圣胡利安港举行,因为那是1520年在阿根廷土地上首次举行弥撒圣祭的地点。然而,由于新冠疫情的种种防疫措施,加西亚主教改为在里奥加耶戈斯的主教小圣堂主持这台周年纪念弥撒,没有信友参礼。

教宗方济各为这周年纪念寄发信函,谈及信众无法如愿参与这项庆典的痛苦。教宗写道:「我们如同厄玛乌的门徒那样,为所发生的事,『愁容满面』地前行;为之后的事态发展,焦虑不安;为将来的后果,担忧不已。」然而,我们可以跟厄玛乌门徒一样,对耶稣说:「请同我们一起住下吧!因为快到了晚上,天已垂暮了。」(路廿四29)这五百年来,耶稣隐身在圣体圣事中陪伴著阿根廷。教宗强调:「祂在我们中间,陪伴著我们的旅途。」

在这艰难时刻,我们必须「懂得牢记并学习唯有主耶稣能教导我们的圣体圣事的意义」。主亲口说:「你们要这样做来纪念我。」这句话「持续回荡在许多乡镇、堂区、小圣堂、医院、学校、住所、城市和社区里」。教宗指出,此刻是个良机,以确保人人有粮食,「没有人被遗弃在路边」。教宗方济各引用圣若望保禄二世的话,写道:「『你们要这样做来纪念我』,意味著容许自己像擘开的饼那样,被拿起来祝福,然后分施出去,为世人的生命分享自己。」

在信函中,教宗对加西亚主教表示:「亲爱的弟兄,虽然你将在形体上独自举祭,但是你照料的子民、我们的阿根廷人民,必将伴随著你。我也会从罗马这里,与你一起以这群天主子民的儿子及成员的身份,感谢并庆祝上主的忠信。」


本文标题:阿根廷纪念首台感恩祭五百周年,教宗致函鼓励信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