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皇方济各:新冠病毒大流行是大自然对人类无视生态危机的反应


2020-04-09 16:33:33 来源:头条号 “海外即时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8日报道,教皇方济各表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是自然界对人类无视生态危机的“自然反应”。

“我们没有对局部灾难作出反应。现在,谁还会提起澳大利亚的大火,谁还记得18个月前,由于冰川融化,一艘船可以穿越北极?”教皇在周三时对英国记者奥斯汀·伊凡里(Austen Ivereigh)说。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大自然的报复,但它们肯定是大自然的反应。”

教皇方济各还说,自己正在从支气管炎中康复,并且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一直在在梵蒂冈的住所里祈祷。

教皇还透露,自己每周二都会去忏悔,请求宽恕自己的自私。

“有一天,一张照片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停车场,那些无家可归的人被隔离在那里。旅馆里空无一人。但是无家可归的人不能住旅馆,”教皇说。

教皇说,这些无家可归的人应该被隔离在酒店里,而不是停车场。

“这是看到穷人的时刻,”他说,社会经常把他们当作“获救的动物”。

教皇还对一些政客发出了警告。他说:“我对某些政治人物的虚伪感到担忧。他们说要勇敢地面对危机,勇敢地面对世界上的饥饿问题,但与此同时,他们却在制造武器。”

“今天,我认为我们必须放慢生产和消费的速度,并学会理解和思考自然世界。”

教皇鼓励那些被关在家里的人,找到有创造性的生活方式。

“你们要为即将到来的未来,好好照顾自己。”教皇说。

本文标题:教皇方济各:新冠病毒大流行是大自然对人类无视生态危机的反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