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疫情过后时期:圣座成立委员会,提供研究分析及应对指南


2020-04-17 09:52:0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地方教会应对新冠疫情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新闻室4月15日发表公告,宣布成立新的应对新冠疫情委员会。公告解释道:「教宗方济各于2020年3月20日要求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成立一个委员会,与圣座其它部会合作,应对新冠疫情,尤其通过分析及省思未来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挑战,并提出应对指南,表达教会对整个人类大家庭的关怀与爱护。」为此,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成立了新的委员会,分成五个工作小组;委员会领导团队包括该部会部长图尔克森枢机、秘书长迪费蒙席,以及副秘书长赞皮尼神父。该委员会将直接向教宗汇报工作。

公告指出,第一个工作小组的协调单位是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旨在聆听并支援地方教会,与国际明爱会合作。这个工作小组的职责是与圣座其它单位的爱德工作积极合作,诸如教宗赈济所、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和梵蒂冈药局。

第二个工作小组也是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负责协调,宗旨是研究疫情,省思「新冠疫情过后时期」的社会和世界,特别是环境、经济、工作、医疗卫生、政治、传播和安全等领域。这个工作小组的合作对象是宗座生命科学院等机构。

第三个工作小组的协调单位是圣座传播部,负责宣布各小组的工作内容,促进与地方教会的沟通,协助地方教会以真实可靠的方式应对「新冠疫情过后时期」。

第四个工作小组的协调单位是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在圣座的诸多工作,以及与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关系方面,这个小组将提供支持,并传达研究、对话和省思的成果。

第五个工作小组是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来协调,负责该委员会的经费,以支持委员会对地方教会和公教机构的援助,以及委员会本身的研究、分析与传播的工作。

本文标题:新冠疫情过后时期:圣座成立委员会,提供研究分析及应对指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