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疫情后朝圣方式会发生变化


2020-05-05 08:52: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疫情后,到圣地朝圣地的方式将会有所改变。方济各会士达阿拉戈纳神父向本新闻表示,朝圣活动“不再有众多的人群,而是以小团体”的方式进行。

(梵蒂冈新闻网)疫情过后,到圣地朝圣也将会以有别于往常的方式进行。拉开社交距离的严厉规则、禁止群众聚集和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等措施和建议,都是耶路撒冷今后在接待朝圣者时要迅速且再三思考的问题。

在意大利负责圣地相关事务的方济各会士达阿拉戈纳神父接受本新网采访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大批信众和座无虚席的礼仪要给朝圣者小团体腾出空间”。换言之,信徒之间彼此簇拥的景象将不再出现。神父接著说:“我们需要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重新思考我们的神圣场所的内部空间。我们的大殿和朝圣地非常宽敞,可容纳人数约70人的团体。”

在访谈中,达阿拉戈纳神父的思绪转到不久前遭到袭击的纳匝肋、革责玛尼和大伯尔山。“显而易见的,现在我们必须重新构想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包含旅行在内。这种方式至少要持续到找到疫苗为止。”负责圣地的这位神父接著表示,世界各地与圣地之间的联系也会发生变化。随著朝圣团在人数上的限制,“小型朝圣团体”势必有所增加,航班必然也要跟著增加,以确保安全率。

这位方济各会士最后也表示,这个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断了朝圣者持续前来的增长趋势。据基督徒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9年,到圣地朝圣的基督徒朝圣者有63万人。达阿拉戈纳神父难过的说:“我们的朝圣活动都已经预约到了今年的圣诞节,但是病毒阻止了这一切”。


本文标题:圣地:疫情后朝圣方式会发生变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