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都柏林神父在教堂停车场施行告解圣事


2020-05-12 09:40:4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589201676903.jpg

爱尔兰神父在堂区停车场举行告解圣事

(梵蒂冈新闻网)在过去的一周里,一张关于神父在爱尔兰都柏林教堂停车场听告解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照片中的人物是麦金利(Pat McKinley)神父,为遵守社交距离措施,他和本堂区的神父们每天两次在堂区的停车场为教友施行告解圣事。麦金利神父的牧灵方式赢得了推特社交媒体上的赞赏。

麦金利神父在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时,设法淡化媒体的大肆渲染。他表示,“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不会在停车场施行告解圣事。其实这是一件平常的事,这是我们所能做的,我们听教友的告解…唯一的差别是,我们在墙外的另一端听告解”。

麦金利神父解释说,堂区决定在停车场举行告解圣事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他们真正想要做的是“要对人们说,教会还在这里”。他也表示没料想到会有许多信友前来领受和好圣事。

接着,麦金利神父表示,自堂区在户外举行告解圣事以来,他经验到一些美好感人的时刻。神父提到一位妇女说:“自她首次领受圣体以后,就从来没有办过告解圣事。她看到指示标记,感觉到自己‘被推动’。她穿过停车场来到我们面前,她身上的负担著实让她感到沉重,那真是美好的时刻,神父能和她共同感受这灵性的经验。”

自禁足以来,爱尔兰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圣事礼仪活动都已暂停。麦金利神父说有很多人来找他,“他们正因为不能参与弥撒而悲泣;因为不能领圣体而哭泣…我们都渴慕在灵性上有所更新。”

麦金利神父强调说,最使他感动的事是与人们进行美好的交谈,“人们都非常开放,愿意停下来与我们交谈,即使是要在遵守社交距离的情况中”。麦金利神父最后表示,“若有可能”,他希望能在各处的堂区停车场看到举行告解圣事,因为这能够让“信友领受到圣事和感受到上主”。

本文标题:爱尔兰都柏林神父在教堂停车场施行告解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