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庞贝圣母”的征询启事


2006-05-24 10:12:37 来源:信德报(第266期)

    正值鲜花竞放的圣母月,特向广大教友征询有关“庞贝圣母”的轶事。望知情者致函或致电本报,愿庞贝圣母赐予您丰富圣宠!
    征询的问题为
    1、现在国内哪些地方有庞贝圣母堂?
    2、哪里有记载庞贝圣母的资料。
    3、今日中国,何处还在敬礼庞贝圣母?
    目前收悉的庞贝圣母的材料大致如下:
    据相关资料查知:1841年至1926年间,在意大利的一座新城市“庞贝”的Blessed Bartolo Long神父,筹建了玫瑰圣母堂,并成功地主持堂区的各项活动。后来他恭敬圣母的热情使庞贝圣母的敬礼很快传播到了遥远的中国。
    1885年,在庞贝城的玫瑰圣母堂报刊上,发表了传教士Alfonso Morelli 从中国内地寄来的信件,内容谈及了关于在“湖南或湖北的”一个名叫“ Fong-li-ya”村建立庞贝圣母小教堂的事情。
    1892年,一位名叫 Domeni Callerio 神父,致函内地教会将在上海建立庞贝圣母堂的意向。这意向很快得以落实。 1898年,在海外也得到了一个在上海通过庞贝圣母的代祷的恩典消息。
    在湖北的一些地方,当地教友们将庞贝圣母称之为———行奇迹的神圣母亲。在意大利的庞贝圣母堂中珍藏着8个特别漂亮的陶瓷花瓶,是传教士Monsignor Luigi Sondini从湖北省带去赠予他们的。     
    愿上述堂区的神长、教友们中能提供有关“庞贝圣母”的信息和资料。愿圣母福佑我中华!

本文标题:关于“庞贝圣母”的征询启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