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峨眉山龙池镇突发火灾,损失严重


2020-05-19 08:25:08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网

2020年5月18日下午3:15分,四川省峨眉山龙池镇因电路老化漏电导致16户居民失火,损失严重,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

失火现场

这里属于贫困山区,失火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在干燥的五月天,熊熊烈火,势不可挡。很快,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大块大块燃烧着的木头直往下掉,人们慌忙逃命,哭声一片,十分凄惨。跑出来之后,再想回去抢救财产为时已晚。

消防员们紧急来到现场,全力以赴救火,第一次扑灭后,大家以为没事了,哪料到,有些木头依然在燃烧,就在人们喘口气的时候,大火再次燃起,扑灭之后,再也不敢放松警惕。果不出所料,不一会儿,大火第三次燃起,  又第三次扑灭。本堂华云神父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打过电话来了解情况。孟修女更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救火,她一看火势猛烈,又急忙返回距此七八百米的教堂,把教堂里的消防管子和灭火器也都拿了过来,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大火终于平息。

16个用心血和汗水建起的“家”就这样被无情的大火吞噬,烧成了黑炭,金钱财物被烧一空,为这些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这里服务的孟庆梅修女告诉信德网:失火的16家之中有四家是教友。四家教友中有一户是她们同会修女的姐姐家,家境十分困窘,姐夫是半瘫患,平时靠双拐走路,为了给姐夫冶病早已花光本就不多的积蓄,最近又四处筹借了治疗费用1万多元现金,不幸的是,这些救命钱被大火全部烧光,全家人陷入了黑暗的谷底,痛不欲生。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火灾发生后,孟修女赶紧电话告诉了教区雷世银主教,主教说:“先把教友们接来教堂里住,好好安抚他们,照顾好他们的饮食。”孟修女立即把四家教友接到了教堂,并安排教友为他们做饭。同时也拨通了张镇长的电话,告诉他说:“如果政府实在安排不下的话,其他受灾户也可以来我们教堂,条件虽然不好,但能为他们遮风挡雨,填饱肚子。”镇长连声道谢,并说:“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让我们以福音的精神,为16个遭遇火灾的家庭祈祷,并以实际行动撑起一座爱的桥梁,希望他们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







本文标题:四川:峨眉山龙池镇突发火灾,损失严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