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愿祢受赞颂》通谕颁布5周年年度活动:以更多的力量照顾受造界


2020-05-20 10:27: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17日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提到目前举行的“愿祢受赞颂周”和为照顾受造界而即将开启的年度活动。他说:“在这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我们更意识到照顾我们家园的重要性。我祝愿所有的省思和共同努力有助于为保护受造界建立和加强建设性态度。”

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于5年前颁布,5月24日将开启庆祝该通谕颁布5周年的特殊周年活动。在这期间将有诸多明确强调“生态皈依”的活动,此外,还有网络研讨会和颁发奖项。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生态部门协调人库勒塔达莫(Joshtrom Kureethadam)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但愿这特殊的一年能成为人们改弦易辙的恩宠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一个重大影响是,我们不能再回到原来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建造一个更合乎正义、更公道、友爱和可持续的世界”。

在特殊周年的众多活动中,库勒塔达莫神父特别提到其中的几项。他说:“我们可以将这一年的活动分为3个阶段。首先是5月16日至24日的‘愿祢受赞颂周’,借此开启了这个特殊周年”。很多堂区、组织中心和众多的人都参与“愿祢受赞颂周”这项活动,全世界将于5月24日中午时分共同祈祷。

库勒塔达莫神父提到的另一个阶段是9月1日至10月4日举办的“受造界时期”。他表示,在6月中旬将会有网络研讨会,10月份“我们将举办期待已久、被推迟了的有关教育联盟的会议”。神父接著说,特殊周年的最后阶段是在11月,在这个月份中将有一个重要的会议,也是延期举行的“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生态部门协调人也表示,照顾共同家园年活动的高潮为明年5月左右将举行的国际会议。在这周年纪念中,“我们还有很多其它的方案,并由这一切延伸出诸多‘多年性’的方案”,比如为期7年的活动,对象是家庭、教区、学校、大学、医院、商务界(农场)和修会。库勒塔达莫神父最后说:“我们也会设立一个愿祢受赞颂奖,来肯定那些为多年项目作出贡献的人的努力。”

本文标题:《愿祢受赞颂》通谕颁布5周年年度活动:以更多的力量照顾受造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