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媒:意大利新冠防疫解封后逐步恢复常态 梵蒂冈圣彼得大殿重开


2020-05-20 11:49:25 来源:中国小康网

中国小康网5月19日讯 老马 于梵蒂冈的世界知名观光景点圣彼得大殿今天敞开大门迎接游客,象徵梵蒂冈以及梵蒂冈之外的意大利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意大利大部分商业活动即将重启。

法新社报道,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扩散,意大利下令封城两个月后,圣彼得大殿(Saint Peter's Basilica)重新开放。

圣彼得大殿自3月10日关闭至今,重新开放首日,屈指可数的游客遵照社交距离规范排队,等待量测体温进入教堂。戴着口罩的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因应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圣彼得大殿重新开放,穿戴全套防护装备的清洁工15日就出动,在这处广达2万3000平方公尺的地点喷洒消毒剂。

这个信奉天主教为主的国家也将恢复举行中断两个月的公众弥撒,此外餐厅、酒吧、咖啡厅与发廊等商家可望全数恢复营业。

3月初疫情开始恶化之际,意大利……关闭首都罗马的所有教堂,但是之后没多久多数教堂就重新开放,但仅保留供祷告的入口。

……

意大利宣布封城不仅使得境内多数商业活动停摆,并且彻底搅乱了意大利民众的个人日常生活,包括上教会望弥撒。

方济各这段期间在梵蒂冈寓所内的小教堂持续主持线上弥撒。

因梵蒂冈希望避免人潮聚集,教宗目前不打算在可容纳6万人的圣彼得大殿或是圣彼得广场(Saint Peter's Square)举行任何宗教集会。

不过今天是已故的波兰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John Paul II)百岁冥诞,方济各将在他的陵墓前举行私诵弥撒,并以视讯转播。

此外,米兰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0时30分举行弥撒。不过米兰主教座堂15日已宣布,将启用挂在脖子的小装置,当游客彼此靠太近,装置会震动、闪光及发出轻微哔声示警。


本文标题:法媒:意大利新冠防疫解封后逐步恢复常态 梵蒂冈圣彼得大殿重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