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新冠疫情当前,我们支持泛亚马逊地区的人民


2020-05-21 10:00: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亚马逊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疫情在亚马逊地区蔓延,并给当地人民带来严重的影响。面对此严峻的情况,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主席5月18日在该委员会网站上发布了一份讯息,主题为“在疫情时期,我们支持泛亚马逊地区人民”,吁请亚马逊地区的领导人采取紧急行动。

在讯息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的主教们对亚马逊人民的状况表示担忧。截至5月16日,整个亚马逊地区确诊感染病例近7万例,死亡病例则有4千多例。由于缺乏医疗基础设施,再加上贫困和脆弱,该地区的状况显得格外艰困,尤其是在原住民社群。

为此,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表示关怀和接近这些人民,并吁请泛亚马逊地区的领导人“立刻制定策略,以减轻新冠疫情已经给当地居民带来的严重影响。同时,在完全遵守国际准则和签署的协议与公约的情况下,做出尊重最脆弱群体人权的有效决定,尤其要特别关怀原住民”。主教团委员会的文件强调,迫切问题不能等,诸如“为诊所和医院提供足够的医疗器材来治疗最严重的患者”。

此外,拉丁美洲主教团也念及主教、司铎、会士和牧灵人员,在这些艰难的日子里给予他们支持和鼓励。主教团在讯息中指出,“我们肯定你们的勇气,你们继续以爱德的具体行动关怀和陪伴你们的子民,并为了保护那些恳求援助和关怀的人发声呐喊”。最后,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要求国际社会将目光转向这些团体,并给予援助,好使他们能够抵抗和战胜疫情。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新冠疫情当前,我们支持泛亚马逊地区的人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