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两会”宗教界代表委员专题】雷世银主教:为和谐发展汇聚共识力量


2020-05-27 09:31:51 来源:微言宗教

1、您对这次两会的召开有什么印象和感悟?

这次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先后发言。特别是在聆听了来自西藏、新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军队的委员发言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当今中国在发展中面临空前的风险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我作为一位来自宗教界的“老”委员,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2、作为宗教界政协委员,您对参政议政依法履职有什么感受?

作为一名宗教界别的委员,我这些年我围绕宗教团体建设、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等,深入调研、撰写提案。同时还围绕中心、服务群众,提交一大批事关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建议。去年我提出的关于支持四川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提案,农业农村部答复表示当年将安排中央资金42亿元,总量位居全国前列;我提出的关于尽快建设引大济岷工程的提案,水利部在表示将纳入有关规划,今年,引大济岷被写入四川省政府基础设施补短板方案推进实施。

正是履职有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增强了群众对我们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信任,疫情发生后,我们发出了号召四川省全省教会捐献的倡议,5天时间四川省天主教界就捐款50多万元;一些部门也主动向我反映情况,就在一周前,国家税务总局安排乐山市税务局领导带队拜访了我,交换意见建议,把乐山的经验和期盼带到北京会场。

3、您对今后的工作有什么打算?

我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已经5届了。记得23年前刚当选时,一位长者对我说:你要记得,今天的荣誉,不是因为你已经做出多大的功绩,而是看准你是一颗好苗子,所以你要特别的珍惜和努力。

这些年来,我深深理解到自己从事的工作绝不只是个人的理想梦想,我带领天主教爱国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团结信教群众,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为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结束后,我要尽快回去向信教群众宣讲两会精神,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当前形势,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标题:【“两会”宗教界代表委员专题】雷世银主教:为和谐发展汇聚共识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