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天主教福州教区举行主教就职仪式


2020-06-09 19:40:50 作者:省天主教两会、天主教福州教区 来源:福建省民宗厅

经福建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同意并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批准,林家善就任福州教区主教。

6月9日上午,福州教区在福州泛船浦天主堂举行隆重就职仪式,蔡炳瑞主教代表福建省天主教爱国会和教务委员会致贺词,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教务部主任王玉亮神父宣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林家善为福州教区主教的批准书,蔡炳瑞主教将象征主教身份与神权的高礼冠、权杖等授予林家善主教。林家善主教庄严宣誓:愿遵守天主诫命,善尽主教牧职,忠实宣讲福音,带领福州教区神长、教友,遵守国家宪法,维护祖国统一与社会和谐,爱国爱教,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就职仪式由福建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厦门教区主教蔡炳瑞主持,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秘书长、泛船浦天主堂主任司铎武小乐担任司仪。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福州教区神父、修女和教友代表出席就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感恩弥撒圣祭。


相关链接: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天主教福州教区举行主教就职仪式

中国天主教:天主教福州教区举行主教就职仪式


本文标题:福建:天主教福州教区举行主教就职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