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南充教区为董育德教授举行隆重追思弥撒


2020-06-10 21:40:30 作者:Tereas Wang (王瑞) 来源:信德网

四川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号召教区神长教友等为董育德教授祈祷并奉献弥撒

信德网讯 董育德(Audrey G. Donnithorne)教授于2020年6月9日中午在香港港安医院蒙主荣召,享年97岁。

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于2020年6月10日号召全教区神父、修士、修女、教友为她祈祷,并举行隆重的追思弥撒,祈愿她得到永远的安息,回到天主的怀抱。

董育德教授父母是英国传教士,父亲是基督教牧师,1922年,当父母在四川三台县传教时Dudrey董育德出生在四川,这就是她为什么常常说自己是一个四川人的原因,在外国人的观念来说,一个人在哪里出生就是哪里人。 董教授也不例外,在她的口里总说自己是中国四川人。 

董育德与父母(中)

青年时期的董育德(左)

由于中国的变革,她随父母于1927年回到英国,当时他只有五岁。 董教授是一位非常聪明智慧的女孩,1940年,18岁就毕业于牛津大学金融系,她本打算继续学习,但由于战争原因,迫使她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为此大学毕业的她就乘船从英国历经三个月的时间来到中国寻找自己的出生地,自己的“家乡三台县”。

她来到中国四川成都学习中文,就在这个时候接触了天主教,并在成都主教座堂受洗入教成了一名天主教徒。听董教授论述,当时她的父母非常的生气。她不顾父母的反对,坚持自己的信仰。由于中国当时战争不断,国家千疮百孔,董教授在中国呆了三年后于1943年返回英国,继续她的学业。

董育德教授

董育德教授所著有关中国的书籍

董教授是经济学专家,在海外享有非常高的声誉,她在金融方面的著作颇丰。她还曾经在澳大利亚大学教授经济相关的学科。为了服务中国教会,帮助那个时候的四川教会,她放弃自己在澳大利亚富有的生活,来到香港,时刻关注关心西南教会的发展和对神父、修士、修女的培养。云贵川渝是董教授帮助的重点对象,她还对当地教堂的建设,教会人才的培养等等作出了很多的贡献。她为全心全力服务教会终生独身。

董育德教授对南充教区的关心及帮助更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在她的心目中,教会就是她的家,就是她的归属,为教会做事就是在为天主做事,她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纪念怀念和效学。

今天的她在香港离世,但是她的故事和精神活在我们的心中,她永远都是四川女孩,那个爱着四川、恋着四川的——“董妹妹”。

本文作者与董育德教授(左)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南充教区为董育德教授举行隆重追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