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成立的基金将援助1800个贫困家庭


2020-06-14 08:54: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日前成立“耶稣神圣劳工”基金援助罗马的贫困家庭。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拉齐奥行政区主席和罗马市长6月12日在罗马主教府签署议定书。约有1800个家庭将受惠于此基金,以摆脱贫困。

(梵蒂冈新闻网)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许多家庭在经济上受到严重的打击和损失。面对当前的情况, 教宗和罗马教会决定向众多不再有收入的劳工伸出援手。罗马主教府在6月12日介绍了教宗日前设立的“耶稣神圣劳工”基金,该基金是为了帮助那些“有可能被排除在制度保障之外的人,他们需要援助和陪伴,直到他们能够再次独立前行”。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枢机、拉齐奥行政区主席津加雷蒂和罗马市长拉吉均出席介绍会并签署了“罗马联盟”谅解备忘录。

该基金的分配额度是100万欧元,拉齐奥行政区和罗马市政府分别拨款50万欧元。虽然如此,该基金也希望透过其他捐款和关怀运动来增加基金的款项,以支持那些因新冠疫情而失去基本生活能力和尊严的家庭。这不是福利事业,而是在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促进援助和关怀,好使每个人都能成为社区重建的主角。教宗提醒道:“这个基金志在成为一个标记,敦促所有善心人士给予具体的包容性举动,特别是对那些寻找慰藉、希望,以及自身的权益能获得承认的人”。

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很多人来到堂区和聆听中心寻求帮助。这些机构通过各种方式给予协助,但是新冠疫情危机给罗马的大部分公民带来很大的影响。源自“耶稣神圣劳工”基金的罗马联盟希望以协调和团体的方式成为行事的工具。

教宗成立的这项基金旨在援助收入锐减的1800个家庭。基金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给予经济捐助以克服紧急情况;实施工作训练、给予工作补贴和为微型企业项目提供资金。对受惠者和每一个启动措施,援助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

至于获得基金援助的条件,申请者必须居住在罗马教区或是市辖区,目前每月家庭收入不超过600欧元;因疫情危机而失业或大幅减少了就业机会的人(比如:没有续签合同的员工)。

教宗罗马教区代理德多纳蒂斯枢机在介绍议定书时说,“罗马联盟仍在建设中”。今天的“奠基”礼是个“历史性的时刻”。枢机解释道,“我们不希望只是提供经济援助,我们也希望恢复尊严。每个人蒙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罗马教区、堂区团体、机构、修会、社团,以及众多天主教的和非宗教性的志愿服务运动团体,都积极慷慨解囊”。这些团体在疫情紧急情况中作出巨大努力,为使任何人都不缺少基本必需品和其它形式的援助。罗马联盟是团结互助的标记。

本文标题:教宗成立的基金将援助1800个贫困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