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疫情后,若望保禄一世教宗博物馆重新对外开放


2020-07-03 10:31: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Papa Giovanni Paolo I, Papa Luciani

(梵蒂冈新闻网)随着意大利全境解封后,纪念若望保禄一世教宗的博物馆7月1日再次对外开放。这位众人所知的“微笑的教宗”原名阿尔比诺·卢恰尼(Albino Luciani),于1912年10月17日在意大利贝卢诺省卡纳莱达戈多出生。为了庆祝博物馆能够再次对外开放,阿尔比诺·卢恰尼基金会发起一项名为 #lucianiperme的创举,邀请人们提供与若望保禄一世有关的感人事迹和美好回忆,有关的图像、视频、文章或向卢恰尼教宗祈求转祷的祷文可以寄发给卢恰尼教宗基金会(info@fondazionepapaluciani.com)。随后,该基金会将把图像和视频等信息分享到博物馆的脸书页面上。

阿尔比诺·卢恰尼博物馆馆长塞拉芬(Loris Serafini)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指出,卢恰尼教宗特别关怀贫困者和需要帮助的人,这与他的贫困家庭不无关系。他说:“这个博物馆是在讲述卢恰尼的事迹,首先从他的出生地开始。在他一生的岁月里,信仰、纯朴和贫穷一直都伴随著他;在其接受的所有职务里也展现出这些特色。”从他在维托里奥威尼托担任主教,到威尼斯的宗主教,到后来成为教宗,都始终如一。

塞拉芬馆长接著表示,封城解禁后重新开放博物馆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标志。“就如卢恰尼所渴望的,在他的整个生命中,他始终都信赖天主”。此外,重开博物馆也是希望的标志,让所有人都重新开始,来一起面对这个特殊时期。

为了让人们更进一步地认识这位任职只有33天的教宗,若望保禄一世博物馆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展出的影片和图像中,有1972年9月16日保禄六世教宗访问威尼斯的时刻。保禄六世教宗在那次的访问中,把自己的圣带披在了当时的威尼斯宗主教卢恰尼的肩上;这是一个特别关怀这位谦逊牧者的举动,也有人称是先知性的举动。数月后,卢恰尼被擢升为枢机。

在博物馆中也珍藏著卢恰尼枢机在选教宗时所戴的一只手表。塞拉芬馆长说:“这是一只非常简单的表,甚至都无法自动上弦。保禄六世教宗的秘书马基(Macchi)蒙席遇到新教宗时,建议把保禄六世教宗的表赠送给他,那是一只自动表。卢恰尼微笑著接受了。”所以,重新对外开放博物馆是一个机会,可以进入白云石山中,感受生命的芬芳,领略卢恰尼教宗的讯息。

本文标题:新冠疫情后,若望保禄一世教宗博物馆重新对外开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