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雅各伯之路重新开放,朝圣者再次踏上旅途


2020-07-04 09:18:3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经过新冠疫情的封锁时期之后,举世闻名的圣雅各伯之路于7月1日重新开放。圣雅各伯主教座堂、朝圣者办公室,以及沿途客栈均遵守安全规范,恢复工作。

(梵蒂冈新闻网)踏上旅途的背后总会有某个动机敦促人走出去,让人能在人生的朝圣旅途中,向新观点和新发现敞开心扉。在诸多有形可见的朝圣旅途当中,位于欧洲的圣雅各伯之路名闻遐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5年宣布它为人类遗产。

圣雅各伯之路绵延800多公里,并能以西班牙、法国和葡萄牙等国的不同起点,分成多条路线。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踏上这条始于中世纪的道路,前往西班牙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的圣雅各伯朝圣地,那里供奉著圣雅各伯宗徒的圣髑。事实上,9世纪的首批朝圣者正是在圣人遗骸被发现后,率先前往朝圣。千年以来,络绎不绝的朝圣者或是徒步,或是骑马,或是骑自行车,走完这条道路;今天沿途约有70家客栈,提供3千多张床位。

意大利卢卡教区朱列蒂(Paolo Giulietti)总主教自2019年起在佩鲁贾担任星野圣雅各伯善会灵修指导神师。在圣雅各伯之路重启之际,朱列蒂向本新闻网表示,圣雅各伯之路「从未全面关闭过,以前即使是在战乱或瘟疫期间,也只是暂时缩减服务」。然而,这次全面关闭的情况或许也能为「强力的复苏」奠定基础,从而秉持更伟大的旅途精神前行,「视之为寻求人生疑惑的解答的地方」。朱列蒂总主教表示,他也曾在圣雅各伯之路的朝圣过程中有所斩获,之后在许多其它的朝圣之路上活出这番领悟。这位神长表示,圣雅各伯之路宛如「朝圣旅途的大学,因为人们能借以理解信仰旅途的意义」。


本文标题:圣雅各伯之路重新开放,朝圣者再次踏上旅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