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主教强调“和平是抗病毒的良药”


2020-07-05 09:20:06 来源:信仰通讯社

仰光(信仰通讯社)—缅甸主教发表声明指出,在新冠病毒危机引发的医疗紧急状态下,缅甸迫切需要社会各界为和平与和解而努力。强调“和平是可能的、和平是唯一的道路。本着停止敌意、良好的对话愿望,公正、平等和包容的解决办法是可能的”。全国十六个教区主教组成的主教团希望探索稳固、持久和平的机遇。主教团执行秘书盛莱乌神父表示,“COVID-19疫情下,最重要的挑战是和解与国家重建。今年是选举年、是希望的一年”。

文件中充分肯定了医务人员在抗疫斗争中的无私奉献精神。援引教宗方济各的教导,主教们表示,“只有团结合一我们才能赢得挑战”。指出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是最弱势的,正是为此,教宗方济各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莱斯要求世界停火抗疫,却无人问津。

缅甸主教们强调“和平是抗疫的良药”,同时表达了对国内冲突局势的担心。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事处报道,缅甸现有近二十五万国内难民。难民营中的人“是最弱势的、应该尊重他们的权利”。接着,列举了若开邦的灾难性局势,邀请当局和冲突各方充分考虑他们肩负的推动全体公民权利的责任、恪守国际人道主义准则”。

教会领导人感叹“缅甸是一块宝地、是蕴藏着丰富自然和人文资源的受降福的土地”。却经历了六十几年的没有胜利者的战争,“无辜者的死亡和流亡仍在继续,战争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数百万无辜者饱受折磨、一代代青年人饱受煎熬。战争成了这个国家的不治之症,但这样的局面要结束”。独立七十二年后,“缅甸还没有实现和平,各种族派系应该回到谈判桌前”。教会呼吁政府采取政治措施,而不是军事行动解决种族问题。且“选举的民主机制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一梦想”。

本文标题:缅甸主教强调“和平是抗病毒的良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