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籍传教士在马达加斯加献身教育和扶贫五十九年后安息主怀


2020-07-05 09:27:04 来源:信仰通讯社

雷焦艾米里亚(信仰通讯社)—意大利雷焦艾米里亚-瓜斯塔拉教区主教马西莫∙卡米萨斯卡蒙席在致函教区宣布为马达加斯加奉献终身的本教区司铎传教士加纳皮尼神父去世的消息时写到,“皮埃特罗∙加纳皮尼神父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下半叶以来我们教区传教士中最独特性的一位,或许是最重要的一位。可以说,他的一生都充分体现了传教圣召。自一九六一年被贝尼亚米诺∙索凯主教派到马达加斯加传教以来,他在马达加斯加度过了全部生命。那时候,还没有在梵二大公会议后几年里出现并体现的传教计划”。

时至今日,“加纳皮尼神父创办的学校仍然是这个国家薄弱的教育体系的基本轴心。近年来,在加纳皮尼神父的朋友们帮助下建成的百余个学生宿舍标志着一个坚持不懈的明确认识,即教育对一个教会、一个国家的现在和未来的价值。皮埃特罗神父给我们见证了为穷人服务的传教生活,且这种传教从未被缩减为社会性或者意识形态方面的活动。他仅仅是一名基督徒”。

六月三十日凌晨四点,在马达加斯加传教五十九年的意大利雷焦艾米里亚-瓜斯塔拉教区司铎加纳皮尼神父安息主怀。他是教区司铎援助传教区国家的“信德与恩宠”团体成员;是意大利雷焦艾米里亚教区的传教先锋、传教前辈。他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为穷人服务,特别是孩子们,他亲切地将孩子们称为“穷人中的穷人”。

一九二八年一月十九日,加纳皮尼神父出生在庞塔诺;一九五O年八月十三日晋铎。在修道院执教几年后,在刚刚出版的通谕《信德与恩宠》的激励下,于一九六一年十一月奔赴马达加斯加做传教士。他也是雷焦艾米里亚-瓜斯塔拉教区的第一位教区司铎传教士,为本教区的无数传教司铎、修女和平信徒开辟了道路。按照他本人的遗愿,他将长眠在马达加斯加。

本文标题:意大利籍传教士在马达加斯加献身教育和扶贫五十九年后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