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方防汛形势严峻 教堂和教友有受影响


2020-07-17 10:49:02 作者:夏凌 明艳 喜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南方多地防汛形势严峻。持续的降雨导致鄱阳湖、洞庭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据新华网7月11日消息,目前江西境内2545公里的沿江滨湖圩堤线有2242公里超警戒,江西为此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而随着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1日10时,洞庭湖区有94个堤垸2598公里堤段水位超警戒,防汛形势同样严峻。

进德公益及时通过电话从当地教会了解到,长江沿岸的重庆、湖北、江苏、浙江一带的教堂和教友家庭没有大的损失,但水情最严重的江西、安徽有教友及教堂受灾。

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11时30分,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已致江西省505.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0.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5.4万人。

江西吉安兴桥教友韦顺红家的地受洪水影响严重,“农田被淹,种了一年的稻谷就这么没有了,心里非常难过。”但她仍然信赖天主,“我们是教友,还是要在祈祷中求天主帮我们渡过这个难关。”韦顺红说。

安徽教区刘新红主教表示,受前几日暴雨影响,皖南地区水灾中,有教堂进水受到影响,目前情况还在了解当中。

江西吉安地区被淹农田

除了关切教会、教友受灾情况,部分教会神长教友也积极赴抗洪抢险一线进行看望慰问。

7月12日晚间,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及三里本堂王富媛神父赴位于抗洪抢险一线鄱阳湖畔的三里罗家慰问,并将一箱箱生活物资交到抗洪抢险救灾总指挥揭小敏乡长的手中。

7月15日上午,九江堂区本堂庞瑞神父带领教友看望慰问坚守在赛城湖坝上的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给他们带去了所需的物品,欧阳部长向大家讲述了湖坝上的情况。

三里堂区教友们自发购买面粉精心制作面点、煮好鸡蛋,带着矿泉水,驱车来到坝上,给驻守的防汛抢险工作人员献上爱心。三里本堂王富媛神父还组织堂区教友为所有抗洪救灾的武警官兵及群众祈祷。

南昌总铎乔天庆神父与铎区高建军神父、白宝红神父、王富媛神父赴进贤县信西联圩防汛指挥部献爱心。

神长、教友自发的爱心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

进德公益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南方各地汛情及教内外受灾人群。

江西教区神长教友赴抗洪抢险一线慰问

教友自发准备食物及饮用水支援一线

3.jpg

扫码捐助受灾地区

相关链接

安徽:黄山地区暴雨,教堂被淹受损

贵州三都遭遇水灾 脱贫之路遇阻碍

本文标题:南方防汛形势严峻 教堂和教友有受影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