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信友透过连线到露德朝圣:希望与共融的标记


2020-07-17 16:16: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露德朝圣地于7月16日圣母最后一次显现给伯尔纳德纪念日的机会上,举行线上朝圣活动,透过电视、广播和社交网络将数百万朝圣者聚集在一起。

1.jpeg

露德圣母岩洞  (AFP or licensors)

7月16日是童贞圣母在露德最后一次显现的日子,这一天露德朝圣地与全世界的朝圣信友有一场前所未有的约会。全球各大洲的数百万信友透过电视、广播和社交网络参加了这个朝圣地历史上首次全球性的虚拟朝圣活动。

这项取名为“露德联盟”的朝圣活动从早晨7点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在以10种不同语言进行现场直播的15个小时内,感恩庆典、游行、诵念《玫瑰经》和祈祷交替进行,由朝圣地的司铎和义工带领。

此外,从下午4点到6点还有另一个独特的时刻:修女们和平信徒在圣母显现的岩洞前分享她们的见证,述说露德朝圣地在她们生命中的重要性。这个时段也伴有音乐和关于友爱和团结互助的信仰见证。

露德朝圣地每年接待3百多万名朝圣者和访客,前来服务的义工就有10万多名。新冠疫情期间,朝圣地被迫关闭了两个月并取消了所有的朝圣活动。目前朝圣地虽然局部开放,却只能按照严格的卫生规则接待少数信友。因此,这个敬礼的场所重新以虚拟的方式展开朝圣活动,继续成为“希望的标记”。

露德圣母朝圣地负责人杜马斯(Olivier Ribadeau Dumas)蒙席解释说,这个希望基于一个信念,即“艰难困苦不是最后的结论,不是天主对人说的最后一句话。今天,信友们透过社交网络聚集在一起,在托付于圣母的祈祷中彼此相连,让这行动成为希望之举”。

杜马斯蒙席表示,“露德联盟”朝圣活动也成了共融的重要象征。“我们可以越过各个疆界和各种卫生规则而融为一体,众人同声祈祷。这一切也能转化为一个重大的机遇,在我们过于个人主义的社会中建立所需要的社会关系”。

对增进我们的信仰而言,露德朝圣地是最恰当的一个场所。杜马斯蒙席对此表示,“圣母与伯尔纳德曾在此处相遇,每年的7月16日提醒我们圣母玛利亚在这里的最后一次显现。当时伯尔纳德并不在岩洞内,而是在卡芙河对岸。她站在远处,好似许多人从全世界远距离参与今天的祈祷活动一样”。杜马斯蒙席坚信,露德也是无信仰者找到生命意义的一个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露德朝圣地在疫情的艰困时期虽然关闭,但与朝圣信友一起祈祷的活动却从未中断。杜马斯蒙席回忆说:“3月17日,我不得不关闭朝圣地。从那时起我们便开始了从早到晚持续不断的祈祷活动。只有一位神父守在圣母岩洞,但十分美好,因为我们知道透过社交媒体和电视有许多人同我们一起祈祷。当然,朝圣地空无一人,但我们从未感到孤独:在关闭的几个月内,我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3万个的祈祷意向。”

本文标题:全球信友透过连线到露德朝圣:希望与共融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