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天主教区发信学校,促教导学生认识国安法


2020-08-08 18:22:10 来源:明报新闻网,橙新闻

1.jpg

据《明报新闻网》《橙新闻》等港媒2020年8月6日报道:《港区国安法》实施后,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上月初去信办学团体,要求学校发家长信,希望家校携手劝诫学生切勿参与违法行动。天主教香港教区教育事务主教代表刘超贤周二(4日)亦向全港天主教中小学校监、校长发信,提及天主教学校的办学团体是教育局的长期伙伴,学校应扮演正面角色,建议由新学年起促使学生正确认识《港区国安法》及《国歌法》,培育学生对国民身份认同的正确观念。

信中提出多项新学年需关注的事项,包括校内常备政策,防范校园政治化,不让校园成为任何人单方面宣传政治信息,又或表达政治立场或诉求的场所;倘发现学校的名义遭人利用,应立即公开澄清。

他又指出,要促使学生正确认识《港区国安法》及《国歌条例》,提高他们对国家安全和守法的意识,认识和尊重国旗、国徽及国歌,以及依循天主教的社会训导,培育他们对国民身份认同的正确观念。

相关链接:教育局促學校勸學生勿違法 天主教香港教區籲學校正面回應

天主教區發信學校 促教導學生認識香港國安法

本文标题:香港:天主教区发信学校,促教导学生认识国安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