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庞宝川神父葬礼在垣头堂区举行


2020-09-10 09:28:48 作者:刘仓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9日上午,西安教区安多尼•庞宝川神父的葬礼在秋雨中的临潼区垣头堂区露德圣母堂举行,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祭殡葬弥撒,来自各教区的51位神父与祭。殡葬弥撒后,举行了追悼会,党主教致悼词,回忆了庞神父的一生。庞神父的弟弟庞保良代表家属致谢词,之后神父的灵柩在众神长教友的祈祷中安葬于圣堂旁的教区神职陵园。

庞宝川神父因病于9月7日16时50分安息主怀,当晚教区党主教主祭,6位神父与祭,为庞神父举行了追思弥撒。弥撒后,神父的遗体移灵至临潼区垣头堂区露德圣母堂。第二天清早,庞神父在修士、执事期间实习的堂区,也是他祝圣神父后服务的第一个堂区——公义堂区的神父教友前来为老本堂神父打安所祈祷。教区各堂区的神父教友也陆续前来追思庞神父,为庞神父的灵魂祈祷。当晚在垣头堂由党主教主祭,举行了追思弥撒。

“履圣职终身跟随基督,遵主命毕生牧养群羊”;“二十八年铎职生涯群羊善牧举祭奉献天主,五十四载尘世岁月基督忠仆讲道训悔吾侪”。教堂的这两幅对联,概括了庞神父在54年的岁月中为主奉献28载司铎生活,履行圣职、举祭讲道,终身牧养天主子民,毕生传扬基督福音。

庞宝川神父,圣名安多尼。1967年1月出生于陕西商洛市商州区石瓮沟一热心教友家庭。自幼领洗。1975年至1983年就读于当地小学、中学;1985年进入西安修院。1992年7月毕业于陕西神哲学院;同年7月12日被西安教区李笃安主教祝圣为神父;1992年7月至1997年11月在临潼公义堂区做堂区主任司铎;1997年至2000年在丹凤县做本堂神父;后来在山阳漫川、兰田担任本堂神父以及西安东堂副本堂神父。

2020年9月7日因病抢救无效,于当天16时50分安息主怀,享年54岁。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庞宝川神父葬礼在垣头堂区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