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马勒杰西尼神父是“爱德的殉道者”


2020-09-17 09:31: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16日在公开接见结束时,特别提到9月15日早上遭刺杀的马勒杰西尼(Roberto Malgesini)神父。马勒杰西尼被大家称为“街头司铎”,他时常照顾意大利科莫的“被遗弃者”,却遭他所照顾的、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刺杀。

教宗说,“我怀着悲伤的心情,通过祈祷与马勒杰西尼神父的家人和科莫的团体同在。就如马勒杰西尼神父的主教所说的,为这个见证,就是说为这个殉道赞美天主。他是关怀最贫困者的爱德见证人。让我们在静默中为马勒杰西尼神父、为所有司铎、修女、男女平信徒祈祷,他们为需要帮助者和被社会遗弃的人服务”。

马勒杰西尼神父的遗体是于9月15日早上在他的住所附近发现的。据调查人员说,马勒杰西尼神父如往常一样,在早上为有需要的人分发早餐。当他来到住所下面时,凶手可能就在那里等他。马勒杰西尼神父不仅认识这位无家可归者,也一直为他提供援助。由于没有证人作证,现在还不知道刺杀马勒杰西尼神父的动机。

科莫的主教坎托尼(Oscar Cantoni)称马勒杰西尼神父是“穷人的父亲”。马勒杰西尼神父于1969年在意大利松德里奥省出生,1988年晋铎。自2008年起在科莫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马勒杰西尼神父是“爱德的殉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