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要以全球方针维护各民族的发展权益


2020-09-18 07:54: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9月16日出席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本次会议着重探讨发展权。总主教在发言中指出,圣座深知新冠疫情给社会和经济带来的深远影响,支持并促进各国接受邀请,采取“不落下一人”的危机对策。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对关于发展权的报告中提到的“援助水平下降”和“私有化的趋势”表示关注。在公有和民营伙伴关系的背景下,有可能将社会服务转变为盈利机会。总主教称,在这种背景下,监督措施对预防和解决这一领域可能存在的滥用行为至关重要。

总主教指出,“圣座乐见税收政策在发展筹资方面发挥的作用获得认可,并能为兼顾发展权利和实现平等提供机会”。此外,他也提到税收法律和货币政策是财富公平分配和发展筹资的有力手段。

圣座驻联合国代表称,正如报告员也强调的,在创造有利于实现发展权的国家和国际条件方面,各国负有首要责任。“全球方针极其重要,而让最脆弱的团体和群体参与有关发展筹资的决策过程,也同样重要”。这必须是人类整体发展的核心,以促进人性尊严的充分实践。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最后表示,现在是“将人类大家庭团结起来,一同寻求整体发展”的时刻,这是抵拒自私自利和重蹈覆辙的诱惑的唯一选择。如此诱惑恐怕会严重损害和平共处及后代发展。

本文标题:圣座:要以全球方针维护各民族的发展权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