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耶稣时时刻刻召叫每个人


2020-09-22 09:42:2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0日主日主持了三钟经祈祷活动,并在念经前的讲话中阐述了耶稣讲的葡萄园雇工的比喻。教宗指出,葡萄园主人表现出两种态度:一是召叫,二是报酬。

在耶稣的比喻中,家主“走出去召叫”人们前去他的葡萄园工作。教宗表示,“这位家主代表了时时刻刻召叫每个人的天主”。这是天主的作风,今天依然如此,而我们蒙召效法这个态度,走出去到人们所在的地方寻找他们。“这意味着开拓视野,为处于存在边缘的人提供希望”。教宗指出,这些人“还没体验到,或者失去了与基督相遇而萌生的力量和光明”。

教宗进一步表示,“教会必须始终效法天主,随时走出去。倘若教会不走出去,她就会生病”。教会冒着危险走出去宣讲福音,胜过于因自我封闭而生病。“天主不停地走出去,因为祂是充满爱的天父。教会也得这么做,她要不断地走出去”。

家主的第二种态度也反映出天主的行动。家主在支付工资时,付给每个人一样的薪水,不论他们的工时长短。耶稣在这里谈论的“不是工作及合理工资,而是天国与天父的美善”。天主不问“时间和成果”。相反地,祂看重“我们服事祂的意愿和慷慨”。教宗指出,这种行事作风“远胜于正义,在某种意义上,它超越正义、彰显恩宠”。仰仗自己功劳的人“发现自己落于人后”,而“谦卑仰赖天主仁慈的人,却从最后的变成最先的”。

教宗最后恳求至圣圣母玛利亚“助佑我们每天常怀喜乐,对天主的召叫感到惊喜。天主召叫我们在祂于现世的庄园里为祂工作,在教会这座葡萄园里效力”。愿天主的慈爱、耶稣的友谊成为我们唯一的报酬,那便是我们的一切。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耶稣时时刻刻召叫每个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