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所有人都应获得抗新冠病毒疫苗


2020-09-24 09:42: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疫苗实验室

(梵蒂冈新闻网)“知识产权旨在促进人类共同利益,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c)总主教9月21日,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61届成员国大会上发言时如此强调。“合作可以挽救生命,并改善全球数十亿人的健康”,他表明,应对全球危机“必须是多方面的”。因此,有必要建立一个结构良好的数据库,以便人们能够更好地获取有关识别新冠病毒疫苗的资料。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说:“圣座愿再次呼吁制定法规,以确保专利权和市场规则不会成为获取药品、诊断和医疗保健设备的障碍。”总主教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如果在新冠病毒疫苗方面优先考虑最富有的人,使其成为单个国家所拥有的财产,而不是为普遍人所拥有,那会是悲哀的。同时,总主教提醒说,除了卫生健康危机外,国际社会还因气候变化而面临着生态危机。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技术创新和信息共享是“全球性、有效和长期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特别是在那最有需要的地区。

本文标题:圣座:所有人都应获得抗新冠病毒疫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