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公布教宗今年传教节文告:爱德是传教使命的灵魂


2006-06-06 13:35:02

    圣座6月2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今年10月22日世界传教节所写的文告。今年传教节的主题是“爱德是传教使命的灵魂”。
    教宗在文告中指出:“如果传教使命不由爱德来引导,不从天主圣爱的行动产生,则有沦为单纯的社会慈善工作的危险”。教宗强调:“对所有的基督信徒传教是不能放弃的永久使命,这个使命在让所有的人认识天主是爱,这个爱充满在整个受造的世界和人类历史中,它令人惊讶的标记是十字架。十字架是表现这个爱的最彻底方式,在这个方式中,天主甚至牺牲自己,目的只为把人类扶起来,救过来。从这个角度看,一个基督信徒便能够断定爱是什么,进而找到自己生活和爱的道路”。
    教宗因此说:“为能够按照天主的方式爱,就必须生活在天主内,并赖天主而生活。天主是人的第一个家,只有住在天主内的人才有能力点起足以‘燃烧’世界的天主圣爱的热火。难道这不是教会在任何时代的使命吗?”。
    教宗提示:“作一位传教士意味着全心爱天主,甚至必要时为他献出性命。多少神父、会士、修女和在俗教友,包括今天的人,为了证明天主是爱而以身殉道”。教宗指出:“在这些站在传播福音阵线最前线的人的身边,是所有的儿童、青年和成年人,他们以祈祷和不同的合作方式协助传教士在地上扩展天主的神国。所以,为福音效命决不是孤单的冒险,而是教会任何团体都分担的使命任务”。

本文标题:圣座公布教宗今年传教节文告:爱德是传教使命的灵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