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遵守防疫法规,把这距离献给上主


2020-11-06 09:24:5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公开接见

(梵蒂冈新闻网)“很可惜,我们不得不回到图书馆举行公开接见活动,这是为了保护我们免于感染新冠病毒。这也告诉我们,必须要小心遵守当局的法规,不论是政治当局还是卫生当局的法规,都是为了在这疫情中保护我们。为了所有人的益处,让我们把我们之间的这种距离奉献于上主,多想想病患、那些入院时已被丢弃的人。我们想想医护人员、义工,以及此刻为病患服务的许多人,他们虽然冒着生命危险,但是为了爱近人,他们以身犯险,并视之为天职。让我们为他们祈祷。”教宗方济各11月4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的一开始,透过媒体如此解释回到宗座大楼图书馆举行公开接见活动原因。

今年2月26日至8月26日,整整6个月的时间,在没有信徒参与的情况下,教宗在图书馆举行了周三公开接见活动。这次为了预防新冠疫情蔓延而做出的决定,也是考虑到10月21日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有举报新冠病毒呈阳性个案的情况,“以免未来对参加者的健康可能造成的各种危害”。

目前,欧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100万例。为了预防疫情蔓延,欧洲各国纷纷制定新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宵禁、商店和餐馆关门。意大利新的防疫法令有效期为11月5日至12月3日,根据各区域的病毒传染指数RT值,分别实施不同的防疫规范。全国宵禁时间从每天晚上的10点至隔天清晨5点。

本文标题:教宗:遵守防疫法规,把这距离献给上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