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问家庭论坛负责人之一保拉·索阿维女士谈家庭体制和人性尊严


2006-06-09 13:30: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家庭委员会6月6日公布一份新文件,名叫《家庭与人类生育》。这份文献所强调的是:家庭体制建立在婚姻基础上;生命是天主的恩赐;人性尊严等等。文献也指出家庭成了某些法律强力打击的牺牲品,这些法律企图使非以男女两性婚姻为基础的结合合法化,并企图认可生物医学把性与爱分开的行为,这些都是破坏家庭的行径。文献同时高度评价负责任的生育。

    关于圣座这份新文献,梵蒂冈电台访问了意大利家庭论坛负责人之一,保拉·索阿维女士:
    问:索阿维女士,您对圣座强调的负责任的生育有什么看法?
    答:负责任的生育首先强调的是:父母亲必须知道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关系的定义是什么。这种关系的基础是男女两人都肯定自己乐意把自己奉献给对方,不受任何局势状况的左右。

    问:在今天个人主义非常嚣张的时代,您认为作为基督信徒应该怎样善度他们的性与爱的生活?
    答:我们不应该把性当作个人的酬报,但要知道性只是一种工具途径。男女两人彼此的关系是互相赠予的关系。造物主愿意我们如此,我们必须对如何使用他赐给我们的恩典负责。

    问:索阿维女士,我们如何能够巩固建立在婚姻基础上的家庭体制?
    答:今天的孩子对男女两性关系的观念大都来自电视、报纸或他们所形成的团体的态度,很少来自家庭和其它教育环境,例如本堂区、社团组织等等。所以,今天最迫切需要的就是家庭父母亲重新掌握教育下一代的责任义务。

    问:家庭是一代和一代之间的环节媒介,您以为应该如何来维护这个关系?
    答:如果一个家庭是稳固健康的,有责任感的,必然知道如何以安祥和建设性的方法途径,把新的一代引向未来。当然,在这条路上家庭也需要获得帮助,因为家庭是教育的主体之一。其实,家庭应该是第一个教育的场所,然而事实上,今天的家庭被其它更有力的教育主体所掩盖。

本文标题:访问家庭论坛负责人之一保拉·索阿维女士谈家庭体制和人性尊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